top of page

陰瑜珈的好處

陰瑜珈的好處 陰瑜珈對於身體,心理及靈性有全方位的好處。如果你已經有陽瑜珈的瑜珈練習,加入陰瑜珈,更能夠滋養的身心靈的成長。

陰瑜珈對身體的好處

我們身體的組織是由比較柔軟,充滿水份,屬於陽的肌肉(72%是水份,骨骼肌在運動充血完可達90%), 及密度較高,屬於陰的肌腱及韌帶組成。 陽瑜珈的練習方式,在於肌肉;而陰瑜珈的目標,在於密度較高的韌帶以及肌腱。 陰瑜珈在自然的運動範圍中潤滑關節。可以幫助我們優雅的增加動作的流暢度,讓我們身體感受平穩及舒適。

活化平衡能量 像是無針的針灸,陰瑜珈結合了中醫的經脈理論。陰瑜珈特殊的體位法及練習方式,去除阻礙,促進體內氣的暢通,讓體內的能量能夠和諧。陽瑜珈練習分配,傳播氣。陰瑜珈則透過特殊的呼吸法及觀想,類似氣功,可以喚醒我們體內的自癒力,集氣,促進各器官生命力及整體的健康。

心智的訓練 “最大的幻象在於我們依賴外在的事物來決定我們的快樂,真正的快樂不應該依賴在外在的生活情境。” 這些話聽起來很簡單,但是如果真正要做到就需要訓練,可惜的是在現在商業瑜珈,比較少重視這方面的引導教學。陰瑜珈配合了正念及心理學, 它不再是虛無飄渺,甚至有些怪力亂神的方式。 這個方式是明確的, 循序漸進的,讓人能夠懂得。 一步一步幫我們獲得自我蛻變的力量。 我們不必再去隱藏,偽裝,躲避我們的想法和情感。能以平常心面對生命的處境,獲得內在的平靜及自由。

靈性的覺醒 數千年來瑜珈的目的,是讓我們的心靈獲得終極的自由,但 是過去數十年來, 瑜珈 。的主要目的轉成是讓我們更身體健康及心情平靜。 靈性的練習, 還是屬於被忽略的一塊。

禪修主要有兩個面向: 一個叫做”Upaya”(方法,方式,方便) 另一個叫做”Prajna”(般若,智慧)。

這兩部分相輔相成,提供了開悟解脫之道。 陰瑜珈的練習同時反映了這兩個面向。(有其步驟及方式) 當這兩面向能夠同時應用, 陰瑜珈就更加變成了一個體位法,呼吸法及動態冥想 美妙的練習。

All Yoga 山谷中正念陰瑜珈師資訓練營: http://www.coreyyoga.com/#!blank-1/chhz

(陰瑜珈指標導師 Sarah Power )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